抱怨抱怨的時候 總會有幾次聽到這樣的話--

"不要生氣了啦! 你好愛生氣噢!"

然後我就更生氣了@@

 

愛生氣?亂生氣?

我才不愛生氣呢 誰喜歡生氣呀!

生氣自己也覺得很痛苦呀

可是就發生了討厭的事 我就是生氣呀 

哪能自己控制不要生氣!

 

我一直認為是要不在意,才會不生氣

而我又討厭"毫不在意"這樣的價值觀 

這樣好冷漠,對世界沒有熱情

所以就很容易生氣

 

而我生氣生氣 

因為明瞭爆炸對事情只會更糟

所以不願氣出在當事人身上 不相干的人更是

然後就內傷了

又得可憐兮兮地找人哀哀叫 討拍拍

可是我也不喜歡一直哀哀叫的人

感覺真是鬼打牆,沒有完美解

 

我又沒亂生氣!

以前都不覺得自己會亂生氣,我都認為我會生氣可是都合情合理的耶!

遇到這樣不好的事 我當然會生氣呀!

感謝有人告訴我 "自己"當然會認為自己生氣是很正當的

嗯....然後當生氣時 是有再以自己為客觀的角度想一次啦

但通常還是認為自己生氣理所當然

然後更感謝有人讓我明瞭到底什麼是"亂生氣"

"沒有意義的生氣"就是"亂生氣"

若這樣算是亂生氣的話,那我的確很愛亂生氣QQ

因為我的生氣一點意義都沒有 

我以物喜以己卑,但物與己都不會因此而變好,甚至更差

但怎麼辦 我就不開心嘛!!不開心會就生氣 而我又不想生氣

 

想到端端的德國老師這樣說--

「如果你感到難過,那你可以難過30分鐘

如果你真的很難過,那你可以難過半天

但是因為還有希望和期許,所以難過完了就可以打起精神來」

 

看積極面才會有解!

 

回到自身的狀況:

別人惹惱我

要是我可以把對方揍扁 打入地板下 我就不生氣了

可是我不能這樣做

也不能在他椅子上塗糨糊和放圖釘

因為那是幼稚的行為(雖然我願當個幼稚鬼而不長大)

 

所以就畫個結界生氣吧!!

我能做的就做吧

能改善的就提出改善

不能就用力瞪個他一百眼!!!

然後我就不要生氣了,因為我生完氣了

 

耶耶 開心!

待會要更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琉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