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體悟到了一些事

這種感覺很愉快 很棒!

 

"沒什麼好抱怨的"--以前常聽到的是這句

這我知道 我懂

可是就是無法完全內化與實踐

 

今天和小荒聊天突然想到了---"任何事都可以抱怨"

既然如此,"也可以不抱怨任何事" (不曉得邏輯這樣正不正確@@")

 

覺得 啊~ 我終於把結給解開了

 

發現"沒什麼好抱怨的" 通常是在壓抑自己想抱怨的心(而不是發自內心沒有想抱怨的事)

"我遇到衰事 別人還不是都遇到這樣衰事 所以沒什麼好抱怨的"

可是還是覺得不開心呀 遇到不開心的事 就是想抱怨啊

別人也會遇到 不代表我遇到了就該認栽呀 我還是不服嘛!

然後又要我不准抱怨

這只會加重內傷的程度而已

 

抱怨是種發洩

但自己又討厭那種只會一直抱怨的人 而感到抱怨是罪惡的

這樣真的不太快樂

 

而想到了 也認同"任何事都可以抱怨"及"可以不抱怨任何事"

突然能夠接受"抱怨"這件事也沒什麼吧

頓時覺得抱怨也不是什麼罪惡的事

反而選擇權是在我

我可以選擇"抱怨"或是"不抱怨"

而這"確確實實"能由我自己來掌控 是出自內心的沒有想抱怨

 

想抱怨的時候就抱怨呀

但是不要被"物"給抓著走

選擇權是在我的手上

 

這樣想 突然釋懷了

感覺好舒坦 像是將某參數調整至最適了 一樣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琉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