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級

最後一年了吧?

 

_______的度過了一年

不知道該用什麼詞來形容...

這一年 讓我對於國高中國文課本的題解 作者晚點在某地"抑鬱而終" 很有感覺

從前對這四個字很無感

但這一年 卻讓我很能體會"抑鬱"兩字

 

這一年 怎麼可以這麼不開心?

噢 這倒是可以回答的問題

 

激勵-保健理論(Motivation-Hygiene theory)中

保健因子和不滿意相關,激勵因子和滿足相關

保健因子:公司政策和理論、技術監督、薪資、工作條件、人際關係、地位、職業安定、個人生活

激勵因子:工作本身、成就、責任、晉升、認可

 

保健因子造成的不滿很高!而激勵因子無法產生滿足

真是個糟糕的環境阿!!

 

增強理論的一條:

"盡量使用正強化的方式,除非不得已才使用懲罰的方式,以提升員工工作士氣。然而倘若非不得已使用懲罰時,需要員工了解原因及理由,並告訴他們應該怎麼做才是對的。"

只有當事者才能體會的心寒呀!


所以所以 

最能依靠的還是自我激勵

盡量不理會(?)外在環境造成的危害

聚精會神! 用力做自己可以控制的事!

其實也還有很多我可以做 而還沒做好的事

這些才是值得我投注心力的事! 

勿浪費精神力在不對的事上

然後在心中大喊"正向回饋來吧! 來吧!" (腦中怎麼浮現地球超人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琉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